当前位置:

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把好复学复课安全关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2020-05-06 00:00:00
—分享—

5月6日讯:为确保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按照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总体安排,发挥“探头”作用,对学校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餐饮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一大早,区纪委监委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来到城区内各小学实地查看开学情况。在金月完小,前来报到的学子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队,有序的间隔测温入校,学生家长们将行李交给志愿者就马上撤离。督查组在校门口查看了入校检测情况后,再次对教学场所、食堂就餐等重点防疫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向教职工和学生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同时,督促教育系统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八个一”、“八到位”,做好动态摸排报告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反馈,督促有关学校认真研判分析,查漏补缺,立即整改,确保复学复课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我区各中小学校严格执行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措施,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建立健全了开学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晨检、午检、消毒消杀等制度。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编辑:刘欣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20/05/09/7190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