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2020-05-04 16:46:31
—分享—

5月4日讯: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

3.湘乡市、祁阳县公安局依法查处故意编造、散布有关疫情谣言案件

2月1日,《中共湘乡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5号)》发布,共计五项内容。2月3日,一则有六项内容的5号指挥部令在本地微信群内转发,增加的第六项内容为“从今天24:00开始,高速进出口,全部封闭。所有城市公交车,营运车辆,长途汽车站,全部停运。所有乡镇,只进不出,请各乡镇府做好一切防护工作”。经核查,该内容为虚假信息,系王某某故意编造、散布的。王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另有李某某、彭某某、刘某某等11人因在微信群内转发此不实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批评教育。

1月25日,祁阳县矛竹镇于某未经核实,在永州市几个微信群散播金洞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杨某已死亡的消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于某被金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3日。


来源: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