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衡阳群众”清除河流乱象 让护河保洁常态化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旷超 编辑:彭俊 2019-11-22 19:36:3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欣娅 旷超))拾捡垃圾趣味比赛、志愿巡查、科普知识宣讲……11月22日上午,一场以“清除河流乱象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南岳区民间河长系列活动,在南岳区南岳镇红星村石子江河畔、龙荫港流域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南岳区河长办联合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衡阳县“民间河长”工作站、南岳区“民间河长”工作站共同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河长制与创文创卫、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河流生态环境,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落实河流综合管护和环境卫生监管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南岳人水和谐、青山常绿、碧水长流。

  活动中,“衡阳群众”从南岳区天子山广场出发,途经南岳牌坊、水濂村委员会、红星村委会。他们通过向过路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河长制和创卫相关知识。在石子江河畔、龙荫港流域,“衡阳群众”拿起夹子和铁锹清理河流“四乱”,用护河保洁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清除河流乱象,守护绿水青山”诺言。随后,“衡阳群众”还采用垃圾称重评比的方式评选出5名“优秀护河员”,并将所有垃圾分类打包送往附近的垃圾站。

  “为了母亲河的干净美丽,献上我的绵薄之力!”68岁的红星村村民旷水源是此次参与活动中最年长的“衡阳群众”。

  据了解,2019年南岳区共投入资金300万,开展常态化巡河2044次,协调处理问题45个;聘请保洁员132名,将河道保洁、“清四乱”整治纳入城景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现全天候、全覆盖保洁。下一步,南岳区河长办将继续深入推进河长制,进一步完善河湖管护机制,加快推动全区河湖治理“全面见效”,打造河长制工作南岳样板。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旷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1/22/7016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