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挂图作战+严格验收” 确保如期完成“农危改”清零任务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张宏彪 编辑:彭俊 2019-11-21 17:11:3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1月21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张宏彪)为确保南岳区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近日,该区组织联合验收工作组严格按照《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技术导则》和《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验收指南》试行之验收标准,对2019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进行入户验收。目前,首批18户省厅改造对象已全部通过验收。

  工作组每到一户,均严格按照相关验收标准,对房屋改造审批一户一档、房屋选址、主体工程质量安全、维修加固隐患消除、改造后住房危险等级评定、对象认定、建设面积标准、生活基础设施、入住率等逐一进行了验收。

  据悉,2019年初南岳区开始启动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不仅制定《南岳区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南岳区关于开展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还创新工作思路,在全省率先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保护地功能区分布与危改户位置、任务分布、施工进度、责任区域、责任落实等方面内容在图上一目了然,系统调度、督促农危改工作。

  为确保农危房户“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南岳区在乡镇、村级存量危房全面摸底报送的基础上,由政府、住建、财政、扶贫等多部门组成核查小组走村入户进行全覆盖核查和联合审核,最终确定符合条件对象95户,其中18户纳入省厅2019年危房改造任务(D级危房16户,C级危房2户),77户纳入区人民政府拟定《2019年脱贫攻坚安居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改造任务。

  为落实“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住房政策财政资金保障,2019年南岳区财政系统多方筹集资金,年初预算安排危房改造资金208万元,目前已为首批验收合格户发放补贴87.2万元。此外,针对风景名胜区禁建区和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分批改造危房户,2019年区财政系统为其过渡安置发放补贴共计123.12万元。

  接下来,该区联合验收工作组将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开展第二轮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入户验收,确保2019年如期完成农危改清零任务。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张宏彪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1/21/7016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