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镇:57名贫困户走进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课堂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洁 编辑:彭俊 2019-11-22 19:38:3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洁)今天上午,南岳镇组织开展贫困户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活动,57名贫困户走进课堂,进行保洁、垃圾分类等业务知识培训,并当场签订公益性岗位合同书。

  为让贫困户尽快掌握技能早日上岗,南岳镇根据贫困户需求,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有针对性选择相关业务知识,并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以后我就是村里的保洁员了,不仅可以在家门口就业,还能照顾好孩子,真是一举两得!”樟树桥村贫困户刘仲娥拿着记满知识点的笔记本兴奋地说。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南岳镇紧扣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这一核心,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环保等工作,按就业扶贫政策,开发乡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乡村道路养护员、河道清淤员、垃圾分拣员5个乡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共安排57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上岗,每人每月可得劳动报酬800元。“我是个残疾人,只能做点杂活,党和政府不仅帮我脱了贫,还给我培训、找岗位。”荆田村贫困户谭新庭感慨地说。

  “希望通过这次技能培训,能提升贫困户劳动力的业务水平,提高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模式,通过增强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加他们脱贫致富的技能和决心。”南岳镇政协联络工委主任陈向华说。

  据悉,南岳镇还开展养牛、养鸡,油莱、黄桃、葡萄、油茶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产业发展业务培训,真正实现“造血式”脱贫。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洁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1/22/7016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