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教育局:对照先进找差距 红色故事我宣讲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沭源 周苡 编辑:彭俊 2019-11-22 19:48:3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1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沭源 周苡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引领的榜样……我愿一生坚守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知识,播撒爱心,为中华民族复兴而教书!”11月8日下午,在区教育局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宣讲赛现场,区第一中学党支部徐飞激情昂扬的宣讲,引得全场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经各党支部初赛推选的十位参赛选手依次精彩地重温了先进事迹,并结合自己实际找差距谈体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道出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一根扁担的故事引发了自己对一支粉笔的忠诚;无数年轻的革命者写下的一封封红色家书,至今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坚定初心;时代楷模张玉滚的平凡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个党员教师……一个个砥砺使命的感人故事,一句句坚守初心的郑重宣誓,一次次召示着全体党员对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最后,一场小型“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抢答赛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区教育局党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充分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全区教育系统近两百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沭源 周苡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1/12/7016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