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七次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2019-10-24 20:10:0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0月24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谢军)今天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理论学习。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参加学习。

  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的主题是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学习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处长罗方授课。罗方从宗教非正常化现象突出、境外渗透日益加剧、假冒宗教的邪教活动危害严重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基层党组织应当如何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的宗教问题。

  学习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是不允许信仰宗教的。党章总纲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马克思主任的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而宗教的世界观是唯心主义范畴,两者的分野是根本性的,无法调和与兼容。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时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的宗教问题,是我们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宗教工作,关系到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我们必须从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来观察和处理宗教问题,并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阶段学习,由曹时桂主讲,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指出,要深入挖掘我区先进典型和群众身边的感人故事,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南岳故事,激励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意志决心,提振信心,苦干实干,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南岳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魏仲文、伍松、黄顺发、谭科晖等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10/24/7016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