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国庆】南岳教育系统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成毅 旷娇敏 编辑:彭俊 2019-09-30 16:18:19
—分享—

  

 

  南岳区第一中学“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现场

  红网南岳分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成毅 旷娇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一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覆盖南岳区内所有校园的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蓬勃开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讴歌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唱起来”抒发爱国之情

  近日,南岳区第一中学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学生用身板组成各种国庆图案,用最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童心幼儿园用纵情歌唱的方式深情告白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文定实验学校拍摄迎国庆专题献礼片,向国庆70周年献上最美的赞歌;黄竹中心学校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和《茉莉花》,爱国热情溢满校园。

  

 

  金月完小升旗仪式(廖欣娅摄)

  “学起来”牢筑理想之基

  9月16至17日,南岳区实验中学580名师生赴湖南省博物馆和长沙新华铜官窑开展了主题为“触摸湖湘文化,对话千年历史”的研学实践活动,感知湖湘文化的魅力和中华文明的璀璨。并用手抄报的形式描绘新中国的变化,表达自己的心声,在心中埋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种子。

  

 

  金月完小“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做起来”践行报国之志

  9月29日上午,金月完小热闹非凡,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2019年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学校隆重举行。近千名小学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庄重严肃的升旗仪式上,在刚劲有力的武术操中,在精彩绚丽的文艺汇演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深扎孩子心中,金月学子用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南岳完小参加了五岳“迎着朝阳·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楚星学校举办了师生书法比赛;独秀幼儿园等各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德育主题活动;寿岳中心学校进行了征文比赛、观影活动;万福幼儿园组织了手指操表演……孩子们用开心的笑脸、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行动起来,为国旗增辉,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与此同时,还有多所学校通过悬挂国旗、展示标语、制作庆国庆专栏等形式,营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

  春华秋实七十年,薪火相传谱新篇。各学校(园)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圆心,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德育工作实效、推动南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半径,画好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同心圆。

  通过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南岳区师生的良好风貌,增强了全区教师担当作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坚定了南岳区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立场,表达了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对祖国忠诚,以及共谋伟大复兴的赤诚初心。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成毅 旷娇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30/7016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