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 南岳精彩宣讲“游干班”成立80周年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09-28 18:33:4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28日讯(记者 廖欣娅)9月28日下午,南岳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念南岳游干班成立80周年宣讲会开讲,三场精彩的宣讲课为全区党员干部注入“红色基因”,牢固坚定理想信念。

  在悬挂着“铭历史忆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红基因 勤读书为人民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鲜红对联的宣讲会会场,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观看《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视频。随后,衡阳党史专家刘清华向全体党员干部详细阐述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在中共党史中的地位与作用。宣讲会还特别邀请到田汉之孙、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讲述《我的爷爷田汉与抗敌演剧八队在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故事,将军之后、南岳游干班第一期学员郭雪萍之孙郭李灵讲述《我的爷爷郭雪萍在南岳游干班》故事。详实的历史事实、鲜活的革命红色故事、感人的生活细节,深深吸引和打动着全体党员干部。“听着红色故事讲述着八十年前发生在我们南岳历史,我很感动也很感恩,我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会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红色基因,做一名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新时代党员!”聆听完宣讲,南岳区南岳镇党委书记谭庆年感慨地说。

  据南岳区党史部门资料记载,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为发动全民抗战,坚持持久抗战,广泛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夺取抗战最后胜利,在周恩来、朱德的积极建议下,南岳游击干部培训班应运而生。从1939年2月至1940年3月,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共举办了三期,为抗日战争正面战场培训了3000多名游击战干部。

  据悉,自9月10日,南岳区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区上下结合当前创国卫、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此次宣讲会以南岳本土红色教育基地游击干部训练班为主线,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28/7016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