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严禁野外用火!南岳区将以最强执行力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09-27 21:28:4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27日讯(记者 廖欣娅)9月27日下午,在衡阳市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后,记者从南岳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的紧急会上了解到,即日起,南岳区将以最强执行力全面“严禁野外用火”。

  近期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使得森林防灭火一直处于高危期,恰逢国庆出游高峰季即将到来。针对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态势,南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明确发布森林防灭火戒严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以最强执行力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和排查等工作。

  在紧急调度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真上心,要摒弃侥幸心理,做到党群共防;一定要真上手,要以防字当头,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和天网+地网相结合,加强排查,紧抓锁牢隐患点。为特护期的特别期,交上一份森林防灭火工作合格的答卷。

  目前,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已在进山入林必经口设置了森林防灭火检查点,要求进山游客和工作人员不带火种进山,不使用明火野外烧烤、野餐等。

  近期,南岳区还将实行县级领导联点包村、带班值班,全体干部职工走村串户,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利用村村通、广播、电视、微信、宣传单等手段,让森林防灭火意识驻扎进每一位村民心中;全体巡山员、护林员全部到岗到位,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责任单位实行24小时值守备勤;特护期间,一线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严把游客进入中心景区关,严控景区内吸烟抽烟情况;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间断检查各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落实情况。

  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副区长徐红松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27/7016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