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样本”在第一期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上作范本推介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09-20 20:07:4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9月20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王斌)9月17日至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一期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在贵州六盘水市举办。受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代表首批入选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培训班上授课,分享南岳“景城融合”的实践与经验。

  王燕以《城市硬件景区化 景区软件城市化景城融合 全域共治谱写全域旅游“南岳样本”》为题宣传南岳。她饱含深情地讲述我区抓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直面南岳“小县区、大旅游”的区情和现状,直击景城相连这一南岳区最大的特色,走“景城融合、全域共治”“城区即景区,景区即城区”的全域旅游之路,并摸索出了一条老牌的山岳型景区全域旅游之路:坚持“机制领跑、文化领航、山水领秀、全域领先”的发展理念,立足景区抓提升,促进景区软件城市化,跳出景区抓扩张,推动城市硬件景区化,走“核心景区驱动+景城全域共治+环境全民共享”的共创共建共享之路,最终实现南岳从“一山一庙”走向全域。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理论、熟业务的全域旅游工作队伍,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平、促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受邀参培的140余人均为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相关处室以及地级、县级国家全城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9/20/7016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