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党史研究室:红色故事进绿色军营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婷 编辑:彭俊 2019-08-07 18:24:5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8月7日讯(通讯员 周婷)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今天上午,在湖南南岳白龙潭上方的绿色军营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慷慨激昂地讲述着南岳红色故事,一群朝气蓬勃的军中战士们席地而坐认真倾听,不时响起了阵阵掌声。这是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全面落实衡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故事汇“七进”之一——进军营宣教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精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联合有关单位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故事汇“七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为了配合这一主题活动,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教育宣教活动。

  此次宣讲以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为主题,特别邀请南岳区著名的抗战文化研究专家曾瀛洲老同志为广大官兵授课。宣讲点特地选在八十年前,国共第二次合作在南岳共同举办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校址所在地--白龙潭上方的部队。以周恩来、叶剑英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肩负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为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的成功创办倾注了满腔心血。从这里走出了三千多名游击战干部,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是中共党史、国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南岳作为革命老区的光荣和骄傲。

  此次一系列的宣教活动,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追忆当年,重回烽火硝烟的抗日战争年代,感受革命先辈为了革命胜利展现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更是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的神圣使命,让历史不被遗忘,让荣光永葆灿烂。

  接下来,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会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做好“七进”工作,争当红色文化的守护者,让南岳红色文化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婷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8/07/7016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