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小小“衡阳群众”释放大大“正能量”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08-07 18:14:46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8月7日讯(记者 廖欣娅)盛夏八月,蝉声鸣鸣。今天上午9时,湖南南岳衡山景区南岳大庙和忠烈祠景点人头攒动,16名朝气蓬勃的“衡阳群众”,用真挚的笑容、实际行动贴心地服务来岳游客。其中,年龄最小的仅9岁。

  在南岳大庙青少年志愿服务点,年仅12岁“衡阳群众”旷逸元边给“中暑”的邵阳刘奶奶递降暑药品,边关切地说道:“奶奶,这是藿香正气水,您喝完休息一会,天气炎热请记得多补充水!”。“你好,小姑娘,请问南岳大庙的洗手间在哪里?”“阿姨,您好!您直走再往左转就能看到最近的洗手间。”13岁的“衡阳群众”旷沛瑶笑脸盈盈地告诉深圳游客陈女士;在忠烈祠青少年志愿服务点,经过相关专业培训“上岗”的9岁“衡阳群众”易晓兰,正为前来参观瞻仰的游客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忠烈祠烈士文化故事,获得游客们阵阵掌声……

  小小“衡阳群众”活跃的身影,成为景区内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三个小时的服务活动下来,小小“衡阳群众”们虽略显疲倦,但收获来岳游客们的鼓励和赞许亦是美滋滋的。“暑期很多同学都快乐地出去旅游了,选择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也是快乐的!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家乡南岳,还能为游客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17岁谭泽婷告诉笔者。

  据悉,这批小小“衡阳群众”是南岳区第八季青少年志愿者活动月中南岳衡山博物馆讲解培训班的学员,均为该区各中、小学生。该志愿者活动旨在培养我区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时间为7月17日-8月17日,历时一个月。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8/07/7016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