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金月完小喜获全国机器人赛事大奖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苡 编辑:彭俊 2019-07-24 09:17:3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周苡)创客引领时代,科技点燃梦想。从7月16日-21日在山东省寿光市潍坊科技学院举行的“中国移动‘和教育’杯”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传来喜讯,由我区金月完小张伟老师带领的一支湖南代表队从全国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并喜获该项赛事国家级二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电化教育馆主办,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竞赛单元,有机器人竞赛、创客竞赛、数字作品评比三大类,包含WER能力挑战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超级轨迹赛、IER智能挑战赛、BotBall竞赛、足球、篮球等8个竞赛项目。

  由张伟老师带领的一支湖南代表队参加了机器人竞赛小学组“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机器人各项目现场竞赛,该校的邓子玉、钟曹镇阳两位选手从全国3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首次代表全省参赛就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并喜获该项赛事国家级二等奖。

  为推动创客教育的普及,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意识、创新意识,提高科学素养。近年来,南岳区非常重视对科学专业教师的培养,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教育资金的投入力度,学校的设备设施专业化水平越来越高,保障了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探索与训练,并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竞技舞台,全力提升科技动手实践能力。据悉,今年5月25-26日,金月完小代表队在第十六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取得全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该校被评为衡阳市“科技活动示范校”。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苡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24/7016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