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附三医院:患者脑动脉瘤破裂命悬一线 医生“鬼门关”前抢回生命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悠 编辑:彭俊 2019-07-12 18:28:1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悠)“今天是术后17天,谢谢你们抢救了我爱人一命,你们是我们家的恩人!” 7月11日,阳女士老公带着锦旗来到南华附三医院神经外科,感谢医务人员在“鬼门关”前抢回了爱人的生命。

  6月23日下午,家住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永和乡的48岁阳女士突发神志不清,头痛剧烈并伴恶心呕吐,其家属发现后立即拨打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救电话。下午15时30分,“120”绿色通道将阳女士紧急接入该院。

  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病史5年,急诊头颅CT检查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经南华附三医院神经外科医生会诊,考虑为脑动脉瘤破裂出血,后经脑动脉血管造影,确诊为右侧大脑动脉瘤破裂出血。正当医生向家属建议进行手术治疗时,患者再度出现神志不清,伴瞳孔散大。“情况紧急!需要立即手术,否则可能因出血脑疝突发死亡。”神经外科王衡医生当机立断地说。

  23日晚8点,在有条不紊地完成术前准备后,神经外科王衡医师与外援专家联合开展手术,术中发现患者颅内动脉瘤破裂,伴有大量鲜血涌出,若手术不及时随时会有致命危险。在专家团队的全力配合下,顺利为患者实施显微镜下开颅动脉瘤夹闭术和血肿清除术,经8个多小时紧急抢救,次日凌晨4点30分,医护团队终于在“鬼门关”前挽回患者生命。

  “这次手术很成功,目前阳女士也恢复良好,您安心照顾好她。”面对阳女士家人的感谢,神经外科医生王衡略带腼腆地说。

  据悉,在脑血管意外中,由动脉瘤引起脑出血的发病率仅次于脑血栓和高血压,其发病急,病情变化快,致残致死率高。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悠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12/7017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