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区公路养建中心:暴雨狂肆虐 公路人勇保畅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9-07-10 17:30:2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旷铁良)连续两日的大暴雨,让南岳区辖区内景区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受损严重,路基坍塌、山体滑坡、路面积水、大树倒伏、巨石滑落、路肩裂缝、路面水泥板悬空……多条公路一度处于交通中断,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吹响抗洪抢险保畅通的“集结号”,不等不靠、科学安排在雨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用汗水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事迹。

  8日下午5时许,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巡路至光明村C005线时发现K3+100处有几坨重约一吨的巨石横卧路中,一时造成交通中断。工作人员与村委会及路人组成临时抢险队,雨中他们用撬棍撬、用锄头挖,合力将“拦路虎”移出路面,仅用半个小时就恢复了道路的畅通……

  “景区公路半山亭至南台寺公路有两棵大树横卧在路中央,路不通了。”微信群内又传来消息。南岳公路人马不停蹄地赶赴现场,用油锯锯断树枝、移除树枝、清理阻水的水沟,仅用十五分钟,该处道路恢复通车……

  9日凌晨1时许,南马公路K1+800处白龙潭地段数棵大树倾倒在路中压弯了钢护栏,顿时这条交通大动脉交通中断。险情就是命令!南岳公路人从被窝中爬起来,紧急调用大型吊车与消防部门合力才将大树移除,当道路恢复畅通时已是晚上2点半,雨依然在下,公路人拖着疲惫的身体才回家休息……

  像这样的感人事例还有许多,为积极应对这场强降雨,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巡查人员兵分四路,分别对景区公路、干线公路、重要支线、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在险要地段布设安全锥筒、标志标牌,受阻地段按“先通后畅”原则组织抢修,按经重缓急以干线公路和旅游公路为重点,农村公路以村组生产自救和部门组织抢修相结合,尽快完成受损公路的修复工作;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段除加强观测外由被动防护改为主动防范,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

  “我们要积极响应建华书记的号召,尽全力确保公路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彻底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9日下午,冒雨巡查的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郭国辉告诉记者。

  截止到发稿为止,该区内各条公路畅通,各项灾后水毁抢险修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统计,此次全区共有32条公路线路发生139处塌方,需清运塌方13000余立方,需石砌挡墙22000余立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00余万元,截至目前已经投入抢修人员1100人次、机械台班120台班、砂碎石500立方、耗用安全锥筒400个、标志标牌70块,预计整个修复工程需要3个月左右时间才能完成。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10/7017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