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王燕现场调度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娇贤 编辑:彭俊 2019-07-10 10:02:5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9日讯(通讯员 谭姣贤)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率队先后前往烧田村、光明村、兴隆水库、衡岳三组和万福四组,现场调度防汛抗灾工作。

  受强降雨影响,烧田村村民谭晓秋的房屋出现小范围坍塌、漏雨等情况。在谭晓秋家中,王燕关切的向屋主询问房屋受损情况?准备搬去哪里住?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她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光明村,王燕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连日的强降雨让该村多处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现象。王燕就抗灾抢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及时告知老百姓灾情状况;有安全隐患或灾情现场要设立安全警示牌,确保周边居民和来往车辆通行安全;要主动排查主干道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王燕还叮嘱排险施工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

  在兴隆水库,王燕仔细查看库区水位、水质、泄洪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加强水库管理和各种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各项防洪度汛工作。

  在衡岳三组,一颗直径约80公分的大树受暴雨袭击倾倒,砸到了附近一居民房的防盗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对该房住户进行转移。王燕现场了解情况后,要求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迅速处置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调度中,王燕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副区长旷慧忠参加调度。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谭娇贤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09/7017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