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曾建华现场调度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9-07-09 19:54:0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9日讯(通讯员 谢军)连日来的强降水天气,让我区中心景区及山区乡村部分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现象。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曾建华率队深入全区出现险情的路段,就我区防汛抢险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立即行动起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科学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参加调度。

  曾建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邺候书院、财富山庄、南马公路沿线、岳林村、新村、光明村、兴隆水库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塌方情况、处险避险及受灾群众安置、生产生活情况等。

  目前,我区不少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工作人员做到了及时发现,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情况。对于当前险情的处理情况,曾建华表示肯定,要求大家不能因此而放松。他强调,防汛抢险无小事,不要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心里,对于发现的险情,要做到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继续加大、加强路段巡查力度,不能抱着应该不会出问题的心态,该封路的封路、该转移的转移;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立即行动起来,突出工作重点,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不惜一切代价的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和抗洪抢险工作;同时,各一线工作者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在确保人生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减少群众财产损失,生命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置上。

  在兴隆水库,曾建华说,兴隆水库是全区人民的饮用水源地,目前的强降雨天气肯定会对水库的防汛抗洪出现较大压力,一定要始终紧盯水库蓄水情况,做到防汛、保水两不误。从气象部门的消息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有大规模的降水,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科学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副区长谭建红参加调度。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09/7017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