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人社局:“跑一次”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丽纯 编辑:彭俊 2019-07-08 18:02:4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8日讯(通讯员 王丽纯)“跑一次就办好了,服务态度又好,我要为人社局的办事效率点个赞!”7月3日,在衡阳市南岳区人社局社保处办理退休的金月社区失地农民旷先生感慨地说。此前,他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成功办好了建模、查参保缴费情况、退休待遇核算等所有手续。

  这是南岳区人社系统加强行风建设的成效体现。近期,南岳区人社局针对纪委巡查组和办事群众反映的办事流程复杂、审批手续繁杂、办事窗口分散等问题意见,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审批手续、优化服务标准”等措施,精简办事流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同时,该局对退休待遇审批、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档案托管等群众关注度高和经常申办的业务流程一并进行优化。在一楼办事大厅设置了办事流程板块,将办事流程、所需提供的材料、办结时限等内容进行公示,实现业务办理由“见几次面”向“少见面”或“见一次面”转变,最大限度方便于民。

  南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计发、养老保险省外转入、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档案托管、档案转递等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即可“一次办妥”,所有服务窗口还全面实行服务咨询“四告知”,做到服务受理“不推诿”、服务办理“不积压”。该局还在服务大厅实行厅长轮流坐班制,负责对群众进行政策解答、程序咨询等工作;实行“业务办结制”,无论下班与否,承接事项只要手续齐全必须当日内办结;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安装指纹签到仪,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到岗,正点准时办理业务;设置征求意见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排查办事过程中的“堵点”“槽点”,发动群众参与政策制定,监督政策实施。整改后,群众到人社大厅办事等候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办事时间不超过5分钟,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下一步,南岳区人社局还将对照政务服务“一次办妥”目标要求,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理流程,全面查漏补缺,探索开展“一窗综合受理”办理模式,力争实现人社业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丽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08/7017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