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区开启巡察业务大比武序幕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刘华峰 刘波 编辑:彭俊 2019-07-05 18:19:2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刘华峰 刘波)“2018年4月20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对全省党员干部的哪些违规进行‘约法三章’?”“湖南省最新出台的《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政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重点整治哪几个方面?”7月4日,南岳区委巡察办(组)开展以“坚守初心,担当作为,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8周年的“业务知识抢答赛”,开启该区“巡察业务大比武”序幕。

  本次“业务知识抢答赛”由巡察法院系统提级交叉巡察组和区委巡察办(组)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选派5支队伍参赛。比武活动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在必答、抢答、选答三个环节中,参赛的巡察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和姿态投入到比赛中,每个环节都牢牢扣住“以学习党纪党规党章为中心思想,将提高巡察能力水平贯穿始终”的主题内容。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既测试了参赛选手的巡察业务能力,也考核了选手们的团队协作和临机应变能力,还加强了全体在场人员的党性锻炼,充分体现出巡察干部的知识储备和学习应用能力。

  最后,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再次引向高潮,展示出巡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下阶段南岳区委巡察业务大比武将从“巡察报告质量、巡察问线索精准度、巡察问题底稿整卷归档”等方面开展评比活动,以“以赛促学”的方式在整个巡察队伍中形成创先争优、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素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刘华峰 刘波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05/7017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