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传奇公司:应急救援在高空中“惊险”上演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邓前程 编辑:彭俊 2019-06-27 17:31:0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邓前程 旷志新)“报告!东线车厢行至离南天门站107米处,突然发生牵引绳缠绕,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目前轿厢中共有4名乘客与2名乘务员被困,请求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并请求火速支援!”26日上午10时,南岳中心景区车索一体化项目接到紧急报告。

  “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信息迅速传递。区行业安全分管区长、区应急管理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半山亭派出所、消防中队、景区120接到报告后火速赶往索道轿厢下方的地面。

  这是秀岳索道为了应对可能的突发状况而进行一场高空应急救援演习。根据公司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地面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善后理赔组以及轿厢中的乘务员各司其职,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就位,全力投入,熟练地进行各自岗位的操作。

  经过近50分钟的协同作战,2座轿厢中的4名乘客被安全“营救”到地面,而后2名乘务员也进行自救,安全降落。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景区车索一体化项目负责人谭丽芬介绍,近年来,公司每年都会进行类似的高空救援演习,且演习越来越向“实战化”靠近,难度不断提高,公司的应急救援队伍和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也在演习过程中得以明显提升。同时,公司正积极申报,争取尽早实施索道提质改造工程,改造后的索道在安全性、运载力方面都会大幅增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邓前程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27/7017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