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志琛 谢军 编辑:彭俊 2019-06-18 17:10:5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旷志琛 谢军)14日,我区召开区委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区委副书记蒋炳炎主持会议。

  2018年,我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结对帮扶为抓手,以强化政策落实为基础,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440户1594人,已脱贫381户1454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33%。年终全省考核排名非贫困县全市第二、全省第三。与此同时,我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优生态、美环境、兴产业、惠民生,乡村振兴迈出了重要一步,实现了良好开局。我区先后获评2018年度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县市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市区”。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曾建华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农业农村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是名副其实的“一号工程”。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农业农村政策的战略变化,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不断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岳落地见效。

  二要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坚决完成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硬指标和硬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以“三大行动”为抓手,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三年行动”为载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三大项目”为支撑,积极加快农旅融合发展。

  三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不断提高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提高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曾建华强调,农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农村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农民是建成全面小康的主体,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任何时候都轻视不得、懈怠不得、放松不得。各级各部门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各乡镇和22个行业扶贫牵头部门向曾建华递交《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状》;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农业农村局、南岳镇、寿岳乡、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胡显西、周精华、魏仲文、胡书伟、曹时桂、伍松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志琛 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17/7017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