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区委书记曾建华就创卫工作接受市媒专访:以最好状态迎创卫“大考”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9-06-08 19:31:41
—分享—

  

 

  本网讯 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省级检查在即,全市已全面吹响创卫冲锋号角,南岳区作为衡阳市旅游名片 ——南岳衡山的坐落地,更是首先展现于人们面前的城市门面。“不创则已,创则必成!”接受记者采访时,区委书记曾建华铿锵发声,表达了我区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4月3日,我区被纳入衡阳市创卫工作创建范围,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高规格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南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南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将 9个方面40多个评估项目逐项分解落实到9个项目工作组、22个责任单位,并层层签订责任状,为创卫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如何让老百姓知晓、理解,从而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当中,曾建华介绍:“南岳区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我们将两项创建工作与全国‘平安县市区’有机结合起来,参照‘平安四型小区’的建设模式,将南岳城区划分为7 个一级网格、55个二级网格,采取县级领导包片、责任单位包线、党员干部包点的方式,强化联点联创责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全区已经形成了部门联动、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自创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区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全面开展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整治行动。先后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方,拆除乱搭乱建 1400余平方,查处涉乱行为8613起,清理摩托车、僵尸车112台,拆除违规广告牌717块,整治六小行业780 家。同时,全面加快实施城市景观亮化美化绿化工程,硬化、修复道路4000余平方,并推出了万寿广场灯光秀,全区的卫生环境和文明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当前全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和冲刺期,曾建华表示:“我们将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非常时期用非常之功的意志,继续严格按照创卫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进一步整改提升,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估验收。”

  下阶段,我区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配合并监督创卫工作,营造“人人重视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新氛围,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格局;加强对各项创卫工作的真督实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部门和单位给予严厉问责,确保各项创卫工作落地落实;建立建管同步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巩固卫生整治成果,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08/7017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