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 “私家菜地”变“城市花园” “创”出来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9-06-09 16:03:4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8日讯(王俊)随着南岳区“创卫”工作的强力推进,南岳区南岳镇西城小区3000平米的公共用地,从原来的“私家菜地”变成了如今的“城市花园”,小区变美了,空气变好了,此类 “创卫”工作的务实之举,让群众从最初的旁观者、非议者,逐步转变为参与者、倡导者,掀起南岳区创卫工作的新高潮。

  在南岳镇西城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共用地进行复绿、栽树、铺草、铺路沿石等工作。通过相关部门的不断努力,不到一个礼拜,西城小区的菜地整治工作就取得了明显成效:土坡菜地已被园林苗木覆盖,重点位置还配种了桂花树、棕树等本土植物;被吸引过来的蝴蝶麻雀赶走了老鼠蚊虫;游步道代替了臭水沟……小区美了,老百姓乐了。

  “原先这里环境空气很差,垃圾堆成山,蚊子、老鼠都是成堆成堆的。”为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南岳区南岳镇联合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对该小区的“私家菜地”进行专项整治。“搞了绿化以后,空气好了、环境美了,蚊子和老鼠都不见了,我们居民是由衷的高兴,这是政府做的一大好事。”居民谭水中欣慰地说。

  谭水中家里经营着一间旅馆,她的母亲以前也在公共用地种过菜,如今看到了家门口的变化,谭水中家不仅支持 “创卫”工作,还主动买来花草盆栽,把家门口的街道点缀起来。

  居民胡丙桃也在家门口栽起了花,“我看到这里搞绿化了,栽点花,把我家打扮得美丽漂亮了,就会吸引游客来。”胡丙桃对未来充满期待。

  据悉,西城小区仅是南岳区“创卫”工作落地的一个缩影。在“创卫”过程中,南岳区越来越多脏乱差的小区环境来了个华丽的大变样,居民看到变化后,文明意识也无形中增强,很多不文明现象从身边消失,昔日私家菜园子的小区成了人人前来参观的示范小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08/7017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