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水濂洞景区管理处:开展森林防火培训及森林火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志勇 欧阳姣容 编辑:彭俊 2019-05-30 18:55:2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30日(通讯员 旷志勇 欧阳姣容)“报告处长,通过监控发现醉眠湖附近有火情,请指示!”昨天下午16点30分,水濂洞景区管理处立刻起动应急预案,全体扑火队员迅速拿起灭火水枪和灭火拖把等消防设备奔赴火源现场。在全体扑火队员协同合作之下,不到10分钟便将这次森林火情及时消灭于萌芽状态。这是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在进行森林火情扑灭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快速科学处置各种突发火情,水濂洞景区管理处特邀请区森林公安分局专业人员为全处职工进行防火、处突、实践灭火的培训并开展演练。

  据了解,近年来,水濂洞景区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火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原则,配置森林防火装置装备、建立景区森林防火快反队伍、落实森林防火巡查制度、加强防控培训与演练,保持森林防火“零火情”,大力提升水濂洞景区管理处森林防火防控、保障森林生态安全的能力。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志勇 欧阳姣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30/7017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