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镇: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路遥 编辑:彭俊 2019-04-25 17:42:4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文路遥)昨天,南岳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安全生产培训,近200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信息员及企业、农家乐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四个方面内容。培训现场,市应急管理局李国华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乡镇层面解读安全生产各项法规制度,案例、数据信手拈来,其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博得了满堂喝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用丰富的业务知识和一线执法经验,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食品安全监管的各项要求;湘安消防培训提出,要做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即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懂防火常识、懂灭火措施、懂疏散逃生方法,会报火警、会组织人员疏散、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

  培训会后,南岳镇还组织了消防演习,学员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从楼道两边的逃生通道疏散,并认真学习操作灭火器、水枪等消防器材。“今天的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刻都不能放松,今后我们要更加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生产,更好地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成志林郑重表态。

  据南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南岳镇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原则,全面压实党政成员、村(社区)干部、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发放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安全检查80余次,排查问题32个,提出整改意见32条,要求立行立改,跟踪整改到位,实现了重点行业领域、各村(社区)安全生产状况“两个总体好转”,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水平整体上升。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路遥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5/7017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