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我区首家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琼英 向雯鑫 编辑:彭俊 2019-04-24 10:16:0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旷琼英 向雯鑫)昨天上午,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首次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揭牌仪式在南岳镇延寿村村委会举行。

  据悉,自2018年8月1日全面启动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来,全区21个涉农村(社区)已按全省统一部署完成清查核实集体资产主体任务,正全面铺开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工作。而南岳镇延寿村作为我区该项改革的试点村,已率先完成人口排查、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制定股改方案、资产量化、股权配置等工作,召开了首届股东代表大会,集体民主表决通过了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和选举办法,并以票选方式推选出新型集体经济组织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理事长、监事长。

  据悉,新成立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是作为村集体的专门经济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将依法代表全体合作社股东(即村民)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发展集体经济、服务集体成员,可以集中有限的农业资源依法开展经营管理活动,发挥资源优势,参与市场竞争,积累财富,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增加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收入,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延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大力围绕“寿比南山”品牌,着眼发展全域旅游、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广大村民分享改革红利,真正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全区改革贡献延寿智慧、提供延寿方案。

  下一步,我区各村将陆续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新型集体经济合作组织,逐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今年七月,全区将完成改革主体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琼英 向雯鑫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4/7017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