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群众”在行动】我区启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2019-04-15 17:37:0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15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谢军)今天上午,我区召开“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需要全区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衡阳群众”的时代行列,为把衡阳打造成为最美地级市谱写好南岳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综合治理,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最美地级市,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决定在我区开展“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创建“衡阳群众”品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是始终坚持凝聚群众力量、依靠群众力量,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衡阳群众”南岳品牌创建,就是要为南岳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建设平安南岳更好的凝聚人民群众力量。

  就如何抓好这项工作,曾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把共识凝聚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责无旁贷地作表率、当先锋、作贡献,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行动的强大合力。二要迅速把队伍组织起来。要始终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迅速把群众发动起来、把队伍组织起来,确保形成覆盖各个行业、各个层次、各个角落的“衡阳群众”队伍。三要切实把作用发挥起来。“衡阳群众”的核心内涵是“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平安守护人”。我们南岳开展这项工作,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争做南岳的“主人翁”,引导他们活跃在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的最前线,切实发挥“主人翁、志愿者、守护人”的积极作用。四要尽快把机制建立起来。充分激发“衡阳群众”的积极性,必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利益导向与督导考核相结合,加快制定和健全基本保障、激励机制和管理监督等方面体制机制,确保品牌打造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曾建华强调,“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需要全区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衡阳群众”的时代行列,为把衡阳打造成为最美地级市谱写好南岳篇章。

  会上,街道、社区与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15/7017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