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火】我区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9-04-03 22:26:4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3日讯(通讯员 王俊)森林资源是我区立区之本、兴业之基、发展之源。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农事用火高峰,加之清明节临近,上坟烧纸、民间祭祀和户外踏青游玩人员激增,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4月2日,我区召开全区春季森林防火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要求要吸取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做好近期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并就做好今春尤其是“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燕强调,森林防火贵在防,要把防字写到心里去、写到脑里去、写到工作中去。森林防火重在盯,要牢牢盯住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落实联防联治的工作机制。加大对国有林场、集镇景区、辖区边界等重点区域的巡护和监测,看死守牢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森林防火要在严,要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密督查,强化队伍建设与管理,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督导与检查,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区领导旷文峰、徐红松、邓先平、杨东亮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03/7018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