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省民宗委一行来岳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时刻 作者:廖章箭 编辑:彭俊 2019-04-03 17:44:5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3日讯(通讯员 廖章箭)昨天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一行抵达南岳调研宗教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健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区宗教部门的汇报和建议,并当场举行宗教工作知识测试,检阅我区宗教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曾建华就我区宗教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一是宗教工作在党的领导机制方面不断强化。党委政府重视力度更大,工作网络更全,部门联动更强,基本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宗教部门依法管理,有关方面各司其职的宗教工作格局。二是宗教事务管理全面规范。通过建立规章制度、教风创建和法制管理等方法,全面实现了宗教事务管理规范有序。三是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先后解决了财神庙、神州祖庙等历史遗留问题,圆满完成了佛道教场所去商业化治理。四是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有创新。先后举办各种宗教文化活动,挖掘弘扬宗教文化,开展慈善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随后,曾建华向调研组提出了出台“两个条例”、加强对基层政策指导、支持宗教场所维修建设和提质改造等建议。

  徐克勤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建议后,对我区宗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宗教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宗教工作具有政治性、复杂性、长期性、民族性、国际性特点,今后宗教工作任重道远,情况比较复杂,要提前防范。他强调,抓宗教工作要落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构建好宗教工作格局,夯实好宗教工作基础。他要求,宗教工作要抓小抓早抓苗头,实现常态化管理,着力解决好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维护宗教和谐稳定局面。

  会后,调研组一行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四处宗教场所,并听取了场所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区领导王燕、蒋炳炎、黄顺发、旷诗秦陪同调研。

来源:时刻

作者:廖章箭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