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读画识童心 我区开展“呵护心灵 珍爱生命”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吴迁 周苡 编辑:彭俊 2019-04-02 15:53:3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1日讯(通讯员 吴迁 周苡)。养花先养根,育人先育心。今天上午,区教育局在金月完小举行“呵护心灵 珍爱生命”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提升培训,全区600余名教育工作者沉下心来学习读画识“童心”。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转型的加快,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也受到学校、家长的广泛关注。此次培训由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旨在提高全区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和能力,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有效化解学生心理问题对其成长的危害。培训邀请了国家绘画分析师、儿童绘画心理指导师考试标准制定者及首席专家、医学博士、知名心理医生严虎授课。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严虎从现实生活中学生和家庭的典型案例入手,通过分析“房树人画”“家庭互动图”的绘画心理学个案、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现场画“雨中人物图”等方式,指导教师观察分析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绘画作品,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亲切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绘画心理学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价值,总结了绘画分析的作用及现实应用思路。“一幅幅看似普通的绘画作品,是孩子最真白、最真实的心里,我会努力学会读懂每一个孩子。”刚参加完培训的旷老师收获颇丰。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吴迁 周苡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01/701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