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周精华深入联系村上党课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利斌 编辑:彭俊 2019-03-22 18:05:3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利斌)2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带着对振兴乡村的殷切期望和对寿岳乡百姓的深情厚意,深入所联点的岳林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新岳林》为题,为寿岳乡岳林村支部全体党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精华从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以及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向广大党员做了认真解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并结合岳林村实际,就该村如何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把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成思想政治过硬、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集体。二是要保护好环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好岳林村生态环境,守护好乡村发展的根基。三是要抓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首要任务就是“产业兴旺”。只有产业兴旺,才能不断壮大农村经济实力。岳林村已有云雾茶、贵妃凰菊、休闲避暑等产业,要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四是要抓基础设施建设。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统筹谋划,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居住环境。五是要积极开展乡村文明创建活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村创建活动,营造和谐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六是要引智引资。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才、引智、引资,着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更大成绩。他还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表率、做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的带头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利斌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22/7018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