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国旗下的微展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易仕超 编辑:彭俊 2019-03-18 17:05:3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18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易仕超)雅言传文明,经典润无声。今天早晨,伴着校园内的鸟语花香,南岳完小一5班54名孩子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落落大方地展示吟诵着《弟子规》。

  据了解,阅读作为该校特色项目已多年,该校一直思索如何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2018年起开展的每周一次“国旗下的微展示”,为孩子们阅读搭建了提升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受到全校师生热议和喜爱。微展示的内容为弟子规、三字经、诗词、经典美文、论语等国学经典。

  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通过诵读中外经典吸收人类文化精粹,还让孩子们在展示中收获自信、自豪和成就感。“《弟子规》,它不仅教会我们感恩和宽容,还教会我们要诚实善良。”一5班小邹邹同学自豪地说。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该校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中华传统文化,重视国学经典教育,开展诵读诵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易仕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18/7018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