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9-03-14 16:19:5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14日讯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一行来岳,调研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刚、侯明星,副市长杨龙金,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参加调研。

  1984年5月,南岳衡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建立。2007年4月,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由国务院批准,正式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实际管护面积为17075.5公顷,其中,南岳区域面积10064.5公顷。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岳东安置区、杉湾茶场、西岭停车场等地,详细了解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建设管理的有效做法、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南岳实际情况,从工作、制度、政策、立法层面,就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向力力指出,得益于衡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南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日益向好,当地居民幸福指数也逐年上升,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他同时强调,在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中,要做到实地实情、实话实说、实事求是、实实在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严格保护和合理开发之间的关系、尊重历史和面对现实之间的关系、科学立法和严格执法之间的关系。在自保区的问题上,要抱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协调处理好各种实际存在并不可避免的问题,让南岳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区领导旷文峰、旷慧忠、杨东亮、周和平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14/7018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