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妇联:夯实工作基础 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2019-03-01 17:00:0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1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谢军)为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贡献巾帼力量,夯实我区妇女工作基础。近日,区妇联深入全区各村、单位妇联组织,了解基层工作情况。

  据了解,此次各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汇报会上,区妇联代表详细听取了分管工作情况介绍及存在的不足,实地查看了办公场地,并对申报“先进妇联”的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详细考察。

  近年来,区妇联活跃在我区清洁家园、文化宣传、维权服务、文明劝导、扶贫帮困、旅游服务等领域。据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25个村(社区)均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计400余人。共接待各类来信来访200余件次,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50余次,参与陪审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案件20余起。同时,为稳步推进乡镇区域化妇建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全区各村(社区)妇代会均改为妇联,各区直单位均成立妇委会,并成立了5个社会组织妇联,初步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基层妇联组织新格局。

  据悉,为有效助力贫困妇女脱贫致富,2018年区妇联不仅举办了“巾帼产业扶贫”手工编织第一期培训班,采取"公司+订单+农户"的模式,对有编织基础的妇女及贫困户进行产业培训。目前,现在已进入订单加工期,手工编织已推广到村和社区,更多的贫困妇女靠着自己的双手编织致富。还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赠送购买湘女关爱保每人2份,共计4.22万元,助力贫困妇女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01/7018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