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一纸“师徒结对” 促新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易仕超 编辑:彭俊 2019-02-28 15:17:4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2月28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易仕超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收徒”仪式在南岳完小隆重举行。

  拜师会仪式现场,严肃而活泼。8名骨干教师欣然接受由8名青年教师提交颜色鲜亮的师徒结对申请书,自此,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便结成“一对一”的师徒帮带关系。“我一定会向师傅您好好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立足三尺讲台,抒写教师教育人生!”23岁新教师黄子轩握着师傅郑欢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师徒结对后,作为“师傅”的骨干教师将指导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全程指导常规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备课和分析教材、课堂教学的指导、作业设计与批阅及辅导学生。此外,为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该校还开展多样化的教学竞赛、教学基本功擂台赛和说课评课活动,并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和教研等活动,提高教师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易仕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28/7018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