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拾金不昧不留名 被赞“最美游客”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02-21 16:12:36
—分享—

做好事不留名字的两名女大学生  

 

 

陈晓玲(左)和失主黄涛当面核对钱包内物品

  红网南岳分站2月21日讯(记者 廖欣娅)“谢谢那两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妹妹,虽然不知道她们长什么模样,但她们一定是南岳 “最美的游客”,也祝她们好人一生平安!”19日晚8点,历经一整天的跌宕起伏,20岁的湖南游客黄涛,双手紧紧揣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心口暖暖、感激满满。

  20岁刚毕业踏入社会的黄涛听闻春节期间南岳衡山景区有一系列的庙会活动,兴致勃勃地约上家弟,元宵当天一行三人于来到南岳。上午在万寿广场看完热闹非凡的龙狮争霸赛和民俗活动南岳庙会排街,赞不绝口,直呼“特色十足,年味十足!”。下午一点在全域旅游客服中心买好票,准备坐车上山一睹神往已久的南岳雾凇风采,三人一路欢声笑语、兴致盎然。

  “我是下午三点半左右在祝融殿准备做功德的时候,才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钱包是在哪丢的。钱包里虽然现金不多,但里面有我所有的证件和银行卡。”缓过神后,黄涛一行立即匆匆下山直奔派出所,期间也联系了游客服务中心,均未得到有人捡到钱包的消息。“在派出所等到七点半左右,天黑了我都打算放弃了,准备回家补办所有证件和银行卡算了!”

  “叮铃铃……”。“喂,你好,请问你的名字是?你就是黄涛本人对吗?你的钱包被好心人捡到了!”听到此处,压抑了半天的黄涛,当场大哭了起来。电话那头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晓玲立即温柔地安慰道:“不要哭姑娘,你的钱包找到了,你快来!”

  原来18:30分左右,两名身穿雨衣的女大学生急匆匆走进客服中心调度室,脸庞红红、气喘吁吁地告诉陈晓玲,她们在中心景区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证件和银行卡,步行下山后立刻来到这里寻求帮助。陈晓玲接过钱包,提议留下她们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我们只是急他人之所急,希望你们能帮忙尽快找到失主。”不愿留名的两个姑娘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细心的陈晓玲在和同事一起检查钱包内物品时发现,在一堆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会员卡中,有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已使用SIM卡套。陈晓玲试着拨打了这个号码,果然,对方正是等在派出所的黄涛。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和陈晓玲当面核对钱包内物品后,黄涛紧紧握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感叹道。在记者看来,黄涛的这份幸运不仅来自不留名女大学生的拾金不昧,亦是来自于每一位南岳景区人的细致负责。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21/7018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