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寿岳乡开展新春民俗文化表演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2019-02-15 09:29:2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2月13日讯(通讯员 康朝阳)今天上午,寿岳乡在西岭停车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活动,让村民和游客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咚、咚、咚……”在喜庆的锣鼓声中,舞狮表演率先拉开序幕。又圆又大的狮头、灵动的眼睛、一张一合的大嘴……表演者装扮成狮子的样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看、站、走、跑、跳、滚、睡、抖毛……既威武雄壮,又憨态可掬,生动形象、活灵活现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由女子组成的军鼓队踩着节拍紧跟着隆重登场了,服装整齐划一,队形变化有序,队员精神抖擞,展示了“巾帼”的风采。接着,小朋友上场了,两首拜年歌先暖起了场子,并带来了当地民间传统表演“耍耙”,只见两把木耙在孩子们的手中上下翻腾,后空翻、侧空翻、下腰……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引得观众连连称赞。最后,随着鼓声擂动,一条祥龙翻腾而出,在场上尽展风姿,五颜六色的蛟龙在舞龙者的手中上下翻飞,变幻出不同造型,有时昂首啸天,有时飞腾跳跃,还有时盘旋绕柱,多元化的动作,让舞龙看起来更加出神入化,博得观众不断喝彩。

  来自寿岳乡四个村的1支舞龙队和3支舞狮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演,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助推了该乡龙狮文化的更好更快发展,让民间传统艺术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康朝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13/7018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