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儿子刚出生,第二天他却主动请缨坚守除夕夜保电岗位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兰 胡湛 编辑:彭俊 2019-02-15 09:30:08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2月5日讯(文兰 胡湛)员 文兰 胡湛)“A相23安,B相26安,C相29安。”2月4日大年除夕夜晚22时许,国网南岳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员工曾建雄和罗鹏两人,正在对南岳大庙专变各低压出线负荷电流进行监测,以确保景点安全可靠供电。

  

 

  南岳是中国五岳之一,也是传统的祈福圣地。每年除夕夜,南岳古镇四街灯火通明,人山人海,景区往往承载着数十万的游客量,用电范围之广、用电负荷之高,都给保电供电工作造成空前压力。

  今年的除夕夜,为确保南岳大庙祈福活动用电安全无忧,国网南岳区供电公司节前就对南岳区域内16条高压线路进行线路特巡,并更换、新增重过载变压器14台,更换低压电缆2.4公里,消除隐患21处。春节期间,又出动8支春节保电小分队和2台大功率应急发电车,确保供电保障无忧。

  

 

  曾建雄原本就是该公司保电小分队中的重要一员,他已经连续3个除夕夜坚守在保电现场,工作经验丰富。

  但今年他却有些踟躇。原来,在除夕夜前一天,曾建雄的妻子提前一周生产,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让他升级做了“爸爸”。初为人父的曾建雄高兴之余,却又惦记着工作:公司人少,但保电任务重,我必须要去!

  公司领导在得知曾建雄的情况后,迅速调整值班人员,由公司负责生产的副经理刘曙光顶班。

  但2月4日晚19时30分,该公司保电人员集合时,曾建雄却出现了!他主动请缨,要求通宵保电。

  时不时检测电流,一桶老坛酸菜做“夜宵”,想孩子时就翻翻手机里的照片……曾建雄和同事在南岳大庙配电房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除夕夜”。

  据悉,南岳景区除夕夜当晚共接待游客 43.82万人,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电网运行平稳,未发生人员、电网、设备事故,确保了南岳除夕夜的灯光通明,流光溢彩。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兰 胡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05/7018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