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南岳:这个春节,“橙色马甲”温暖南天门

作者:廖欣娅 邓前程 编辑:彭俊 2019-02-15 09:29:5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2月12日(通讯员 廖欣娅 邓前程)“阿姨,请您拿稳,小心烫!”身着橙色马甲的大学生小陈同学边给排队游客递热水,边关切地嘱咐道。春节期间,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南天门,十余名尚在象牙塔的“橙色马甲”,用他们亲切的声音热情的笑容服务着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

  据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岳衡山山下庙会闹凡尘,山上雾凇如仙境,引得游人如织。为了安全顺畅地完成中心景区游客运送任务,保证和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舒适度,南岳衡山中心景区于春节前夕,便开始了“橙色马甲”的集结和培训。

  据了解,这批“橙色马甲”以南岳在校大学生为主,还有个别困难家庭的空闲劳动力。经过系统严格的岗前培训,他们主要在景区协助维持游客排队,并为其答疑解惑和提供志愿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橙色马甲”均按国家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用工手续、合同和保险,是我们一次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尝试。这种服务模式,既可以让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丰富他们的社会经验,也能感受到父母赚钱养家的不易;对于贫困家庭成员,能让他们把空闲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补贴家庭开支,也有着满满的获得感。

作者:廖欣娅 邓前程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