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来早 荒山变果园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文兰 董端阳 图/文兰 编辑:彭俊 2019-02-15 09:30:3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2月1日讯(文/文兰 董端阳 图/文兰)翻新、移种、填土……距过年还有三天时间,南岳区南岳镇水濂村四组40余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在短短的十余天的时间里,完成对村里200余亩荒地的改造,打造南岳区最大的水果基地,完成荒山变果园。

  

 

  据悉,这是水濂村在创新农业经营体系中的扶贫新举措,打破传统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观念,创建就业和学习新枝术的平台,通过土地流转激活荒地,打造成一个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吃的基地,通过引进资金与移种技术,让荒地也能长满远方的水果树,诸如黄桃、原始金猴头、南方脆苹果、台湾脆蜜樱桃等十多个品种,这种移种技术见效明显,次年即可挂果。

  

 

  在水濂村荒了很久的田地,这次通过翻新,又重新焕发出了生机。村民参加热情高,全家出动齐动手,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脱贫攻坚划上喜庆的一笔。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文兰 董端阳 图/文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2/01/7019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