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金月完小召开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专题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苡 编辑:彭俊 2019-01-11 18:02:5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苡)全面减轻课业负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昨天下午,南岳区金月完小党支部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关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专题会,金月中心学校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认真学习了2018年12月28日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减负三十条”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明确并强化政府、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家庭等各方责任,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切实减轻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有损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过重学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对“减负三十条”逐条宣读,要求支部党员和各位教师认真对照日常教学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强调,要严控书面作业总量,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一小时;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坚决控制考试次数,采取等级评价方式;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学业负担情况摸底分析。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苡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1/11/7019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