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9-01-07 09:16:39
—分享—

  

 

  本网1月4日讯 今天下午,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曾建华作区委经济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岳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五大战略”,科学应对各种挑战,经济社会呈现稳步增长、全线飘红、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一年来,我区发展质量在奋发赶超中稳步提升,旅游产业在全域创建中加快转型,经济结构在项目带动中持续调整,经济活力在改革创新中充分释放,生态环境在绿色发展中不断优化,社会事业在民生共享中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在从严治党中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决胜之年。虽然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我区旅游经济增长稳、发展后劲足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全域旅游多点发力、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的发展趋势正在形成,完全具备了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发展条件。只要全区上下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坚韧不拔的毅力、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完全有信心和底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新一轮大提升、大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三五一”的工作思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全区主要经济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接待游客人数增长12%左右,旅游总收入增长12%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奋勇争先的激情和干劲,着力抓好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高强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天子山火文化园一期工程要投入运行,一台戏要正式公演,安置区要交付使用;大庙周边环境整治一期工程要全面完成,安置房要建成使用;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方广寺景区、旅游产品创意园以及金月和岳东两个大型停车场要启动建设;金月湖建设要全面完工,云鹤养老中心要投入使用,中正图书馆要改造完成,万福小学要开工建设,衡山路提质塑形要完成东西两个出入口的改造;卧虎潭景区、红星滑水滑雪场要签约落地,并启动建设。

  二要高层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突出招商引资重点。着力抓好与长城影视集团、江南瑞雪体育文化公司的洽谈、签约、落地等工作,全面启动卧虎潭景区开发、红星滑水滑雪场以及景区索道改造等项目建设,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新型旅游业态,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三要高品质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加快培育全域旅游新业态。推出实景演出、飞行影院等现代旅游项目,提质提升松麓街、青创街等文化街区,完善红星乡村旅游、水濂特色美食、十里茶乡等旅游休闲基地。开发登山徒步、观星望日、户外露营等旅游产品,积极构建前山祈福求寿、后山休闲康养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组织举办第十届国际寿文化节、“我在寿岳有棵树”等旅游活动,做大做强南岳庙会这一优秀传统民俗文化节庆品牌,举办好两岸三地纪念南岳佛道救难协会成立80周年活动,支持、指导各宗教场所积极举办宗教文化体验旅游,引导推动文旅、会旅、体旅深度融合。要强化全域旅游环境管理,提升全域旅游服务品质,创新全域旅游营销模式。

  四要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十大扶贫行动”,以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宗教扶贫为载体,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着力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不返贫。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和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

  五要高水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决落实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注重突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六要高起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深化田园综合体建设。着力发展现代旅游农业。

  七要高标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守好社会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同时,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关心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加强旅游组织和安保工作,切实保障交通安全、能源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和公共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区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1/04/7019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