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今日隆重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7-12-30 09:51:5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29日讯(记者 文丽贵)大力实施“五大战略”,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今天上午,南岳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曾建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曾建华、王燕、蒋炳炎、胡显西、周精华、魏仲文、刘军、胡书伟、曹时桂、伍松、翟亮月、黄顺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区委书记曾建华指出,此次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成绩,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指出,2017年,南岳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济社会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坚持质效为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二是注重加压奋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关键改革有序推进;四是突出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明显改善;五是奋力攻坚克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88亿元,同比增长8.5%;接待游客10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总收入80.32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6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财政总收入6.79亿元,税收收入达到2.65亿元,税占比提高了6.08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也是产业项目建设年。2018年南岳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三五一”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五大战略”,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全区主要经济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公共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11%左右;接待游客人数增长16%左右,旅游总收入增长25%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控制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省市考核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的经济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把握总基调。在经济增长、民生保障、社会大局上求“稳”,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上求“进”,二要贯彻新要求。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为中心要务,以抓改革为重点推动动力变革,以优服务为重点推动效率变革,以促转型为重点推动质量变革,三要坚持好思路。要把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作为战略指南、化为实际行动,坚持把“五大战略”作为主攻方向,四要打赢攻坚战。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使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的经济工作,实现预定工作目标,核心是要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五一”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围绕“五大战略”,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一要围绕“全域旅游”,着力补短板、调结构;按照“产业围绕旅游转、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产品围绕旅游造、民生围绕旅游兴”的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推动旅游经济转型升级。二要围绕“项目建设”,着力扩投资、促转型;要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依托项目带动,扩大社会投资,促进转型发展。2018年,要集中力量抓好29个(预计)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投资30亿元。三要围绕“改革创新”,着力转机制、增活力;要深化旅游管理机制创新。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提高创新开放发展水平。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四要围绕“绿色发展”,着力强基础、优环境;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生态资源竞争力。发展低碳绿色新业态。不断转变发展理念,改善生态环境,夯实发展基础。五要围绕“民生共享”,着力守底线、惠民生。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筑牢各项工作底线。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实现预定目标,抓好工作落实,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要着力筑牢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基础;要积极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要不断夯实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基层根基;要切实维护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2/29/7024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