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广角】区红十字走进老年大学普及健康知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2016-07-08 09:54:56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汪秋华)为增强老年人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救护技能,今天上午,区红十字会与祝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大学联合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讲座。培训特邀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侯光衡主任为全体老人们进行《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培训及操作技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培训课程形象生动,老年大学80 余名老人参加了培训。

  侯医生亲切、风趣地为老人们围绕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溺水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展开讲解,并在人体复苏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现场还和老人们进行了互动教学,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相互救护、包扎等,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培训会上时而掌声不断,时而笑声连连,将培训会变成了一场学习的救护现场。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培训的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实用,以前对这方面知识不是很了解,听完今天的培训课后对如何止血包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等急救知识都有了一定的掌握,关键时刻既能自救,又能帮助他人,同时也对红十字会有了新的认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06/7034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