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审计局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2014-10-15 17:24:28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闵晓煜)昨天,南岳区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点县级领导区政协副主席曹晋、区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汤克雄等同志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审计局党组及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在对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审计项目制定不够科学合理;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存在“官本位”意 识和特权思想,关心联系干部群众不够,深入审计一线较少,对机关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规范,创新意识、进取精神不强;享乐主义 方面,主要表现在缺乏进取意识,艰苦奋斗意识有所淡化,一些同志存在畏难情绪;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是,“八项规定”监督检查不到位,领导干部自身要求 不够严格,有超标准接待、迎来送往等现象。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每一位党组成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党组成员之 间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审计工作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相互批评,共提出106条批评意见。

  汤克雄组长代表区委第十督导组作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汤克雄指出,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 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区委的要求。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给全局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放出了样子,为区审计局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创造了条件。

  曹晋最后表示,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作风的新起点,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不断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深化党性认识,筑牢抵御“四风”的 思想防线,重点解决好理想信念、精神状态、执审能力等问题。二是查深查透问题,深化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对班子和每个班子成员的“四 风”问题再作查摆剖析,进一步查深找准,不能仅仅局限于对照检查材料中列举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点出的问题。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 效,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形成既“治病”又“防病”的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8/15/7038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