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南岳地税首次扩大公开个体户定税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哲 编辑:彭俊 2012-05-16 23:01:55
—分享—

  日前,湖南衡阳南岳区地税首次将公开了全区个体户税收情况,其范围延伸到纳税人经营场所和所在的街道和社区,并且公开内容不仅局限于定税结果,还包括定税依据、定税流程和定税意见反馈渠道等。

  南岳全区个体户仅1100户,2011税收收入共490万元,占税收总量不到5%,但个体税收点多面广,情况复杂,征管难度大、社会影响大。现在,走进南岳区地税局的办税大厅,纳税人都可以通过大厅门口的电子显示屏迅速查询到相关的个体定税情况。

  “我们交了多少税,都写明白了,还知道别人交了多少税。”做农家乐生意的乔老板说,这种税交得心平气和。

  为使征管更加规范,南岳地税还建立了“回访”制度,由人事监察科对税务人员执法情况、服务情况、廉洁情况等进行了走访和调查,做到了定税过程有监督,过错有问责。

  截至3月27日,南岳地税局已全面完成了1100多户个体户的定额调整,不折不扣地使国家制定的税收惠民政策得到了全面、准确落实,把应纳入税务管理的个体工商户全面管理好,促进了个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由于南岳地税的“阳光”公开定税,受到了纳税户的一致好评,在定税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复议及诉讼事件,形成了和谐、有序、共同发展的良好征纳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哲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2/04/16/7053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