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全球首部文化纪实电影《南方嘉木》6日南岳开拍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2-05-16 22:59:11
—分享—

  

 

  4月6日,全球首部以中国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纪实电影《南方嘉木》进入南岳开始实地取景拍摄。

  这部电影的名称来源于唐代陆羽《茶经》中的记载:“茶者,南方之嘉木也”,而《茶经》对南岳云雾茶亦有记载:“茶出山南者,生衡山县山谷”。南岳作为五岳中唯一产茶的一岳,盛产造型优美、香味浓郁甘醇的南岳云雾茶,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成为中国茶文化史上重要的一部分。该电影摄制组将以“八百里南岳,一杯好茶”为主题,实景拍摄南岳绿茶生长、采摘、制作、冲泡过程和特色茶庄、茶馆等,再现南岳云雾茶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印迹,大力挖掘南岳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南岳旅游的品质和知名度。

  据悉,电影《南方嘉木》是由北京视天嘉艺娱乐传媒投资、制作、发行。该片于2011年5月开始投入拍摄,足迹遍布八大茶产区,预计外景拍摄在今年8月份结束,年底完成电影制作,明年3月有望全球首映。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