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 湖南南岳高速公路年内通车 由衡阳市直达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翔 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2-05-16 20:24:54
—分享—

  今天(2月16日),衡阳市交通部门发布公告,湖南省唯一一条直达景区的高速公路南岳高速将于今年内全线开通,届时,湘南大地将又添一条旅游精品线路,南岳风景区也将形成东连高铁(衡山西)、西通高速的完美交通格局。

  南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和衡阳“三纵四横一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计投资25.1亿元,全长50.76km,由衡阳市至南岳区主线和大王庙至大源渡连接线(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两部分组成,并将与京珠高速公路、衡炎高速公路、衡邵高速公路等对接。

  南岳高速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改善南岳的交通条件,使旅游重镇五A级景区——南岳的对外交通更为方便快捷,大大缩短了南岳景区与衡阳市区的时空距离,衡阳以东、以西、以南地区的旅客,都能快捷舒适地通过衡阳市区往来南岳。

  同时,通过南岳高速和京港澳高速、衡(阳)炎(陵)高速公路等将南岳、大源渡、洣水风光带、罗荣桓故居、炎帝陵、桃源洞、井冈山等高品位的旅游资源串成一线,形成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拉动湖南周边中、短途旅游和自驾游,促进衡阳旅游业和衡阳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翔 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2/02/27/7053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