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南岳衡山再现雾凇奇观 山上山下两重天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彭俊 2012-05-16 20:25:18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早上(2月16日),南岳衡山南天门以上出现了立春以来多年罕见的雾凇奇观。南天门以下南岳古镇春风和煦,绿意浓浓,南岳福地山上山下两重天。

  南岳在湘中盆地突兀而起,气候垂直变化极为明显,山顶年冰冻期长达100多天,尤其是每逢低温雾天,雾遇冷冰冻形成长江以南罕见的“雾淞”奇观。据衡阳气象部门预测,这次雾凇将持续三天左右。

  南岳门票处介绍,往年春节过后出游的主力是老人,今年节后出游的白领及年轻人比例开始加重。年轻人出游计划性比较强,往往利用休年假等方式错峰旅游,再加之学生一族和部分蜜月游人群,虽然到了淡季,但是人流没有多大变化。此番“雾淞”出现,给选择淡季旅游又想欣赏南岳冰雪奇观的游客一个绝佳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2/02/16/7053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